可乐多一杯

机车少女×温柔学姐

水仙了解一下

一.

可能是那天太阳正好,香樟的清香还飘散在空气中,我仰头看你,逆着光,只能看到你眼里星河的轨迹,于是记了很久,很久。


二.

雪糕是学校有名的不良少女,反正敢招惹她的男生是没有几个了,倒是成天一堆妹子追在屁股后面,但也只敢远远地看着,不敢上前。

翻墙逃课早就是家常便饭,况且以她的身手,学校里没有一堵墙能拦得住她。

但是由于缺席太多,她被老师顺理成章地盯上了,于是便有了一场又一场的猫和老鼠的游击战。

这是雪糕第四次被教导主任逮捕了,本着事不过三的原则,她已经成功脱身三次了,这回真是逃不过,站在办公室被训斥了半小时后,她被带到了一个空教室。

“你在这里等着,我会找个人来给你辅导功课的。”

关系户的原因,学校里敢动她的老师也没有几个,当然,除了教导主任,对她成绩咬的死死的,恨不得把她这个毒瘤连根拔起,为学校正名。

雪糕坐在教室里,仰头看着不知哪个老师在黑板上留下的潦草板书,有些无聊地开把脚架在桌子上,整个人仰靠在椅背上,说不出的惬意。

门被推开的时候,雪糕还在和泡泡糖作斗争,泡泡应声而破,粘了满嘴。

逆着光的原因,雪糕看不清来者的脸,只能看清个大概轮廓,个子高,偏瘦,长发。

她眯了眯眼阻挡住想进入眼睛的刺眼光线,好看的眉毛拧在一起,因为等的时间太长,她有些不耐烦了。

“雪糕。”

出于礼貌,雪糕还是整了整衣服站起来,伸出手以示友好,当然,她心中早就在盘算怎么和这个“老师”打好关系并且开溜了。

“你好,我叫韩甜甜,应该是比你大一届吧。”

对方的声音很好听,软软糯糯的,像是江南的水,轻柔干净。两只手握在一起的时候,雪糕才发现她瘦的一部分原因是她的骨骼纤细。

“那学姐以后要多多指教了。”

毫无诚意的烂话,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,雪糕一边心里暗骂没劲,一边脸上堆出笑容。

抬头视线撞上的瞬间,雪糕脑子完全空了,她搜肠刮肚,也只能用好看来形容那双眼睛。

那眼里闪烁的光亮把窗外的阳光都比了下去,眼中攒聚的笑意汇成河流,流过山涧,淌过丘壑。

像是春天到来,雪糕听到了鸟啼声,也听到自己心中某种东西破壳而出的声音。


三.

这是雪糕第n+1次计划逃跑失败了,每次补课前她都做好了精密计划,但每次看到韩甜甜她脑子就空了,别说逃跑了,连思考都有些困难。

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计划赶不上变化啊。雪糕又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不会做没关系,我教你。”

韩甜甜看着眼前这个服饰几近于混混的女孩子,内心犯起了嘀咕,也不像传闻那么横行霸道嘛,还蛮可爱的。

当然,如果雪糕知道了对面人在想什么,那肯定是要抓狂的,她在韩甜甜面前是乖了点,但这也不能抹去她引以为傲了十几年的光辉历史啊。

但是,雪糕不知道韩甜甜的想法,韩甜甜自然也不知道雪糕的小心思,所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面对同一本作业发愁。

“你教我啊,那……那我试试吧。”

最终还是雪糕向韩甜甜投降了,她根本没有办法拒绝那双眼睛,甚至可以说是韩甜甜这个人。

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,明明同为女生,但完全不像,她身上的气质是别人学不来的干净。

“大概就是这样,懂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懂是吧,那我再讲一遍。”

韩甜甜抬头,看到对面人一脸呆滞表情,忍不住抿嘴笑了起来,颊侧凹进去一小块,雪糕觉得自己快在她的梨涡里面溺死了。


四.

笔尖与纸张快速摩擦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,雪糕的心也被一个个的红勾填满,她飘飘然地挑起半边眉毛,嘴一歪,笑容有些不屑。

“今天做的不错啊,看来这段时间你也有好好学习……”

声音渐渐低下去,像是距离突然被拉远,远到声音模糊不清,只能看见她红唇一张一合。

雪糕单手撑在书桌上,手掌托着脑袋看人批改,看着看着,目光就深邃了起来。

其实她早就注意到韩甜甜的嘴了,明显的唇珠和唇峰,艳丽的红色,触感一定很好吧,不知道亲上去会是什么感觉。

色意既起,恶向胆边生,刚好韩甜甜扭头看她,眼中还有些迷茫。雪糕还没来得及反应,身体先一步行动,就凑上去亲了一口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韩甜甜的脸慢慢红起来,最后连耳朵都红透了,眼里的神色从惊讶到无助,眼看着下一秒就会哭出来。

“对,对不起。”

雪糕也慌了,连忙为自己的莽撞道歉,但是一向嘴笨,一急起来连话也说不利索了。

韩甜甜只是在讶异雪糕今天的安静,便想看看她是不是又睡着了,没想到刚看清她眼里闪烁的星星对方就亲了上来。

少女一向的矜持和自爱在这一刻被尽数打破,她本就是一个害羞的人,哪见过这种场面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这边雪糕还在不断道歉,那边韩甜甜心里乱成一团。

这个补课机会本来就是她磨了教导主任好久才得来的,但是身为人师哪知道她心里那点小九九啊,以为只是纯粹地想帮助同学也就同意了。

“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?”

韩甜甜一回头就是一张写满委屈的脸,近在咫尺,都能感觉两人的呼吸纠缠在一起,让她忍不住想到了刚刚那个吻,脸上跟充了血一样又涨红起来。

“没有。”

韩甜甜连忙把头转回去,企图躲开对方的视线。但是对方的气息完全把她包裹起来,让她无法呼吸。

“那个……快要期末考了。”

“恩,那你更要抓紧时间了。”

好不容易想出话题打破安静,结果不冷不热的回答让气氛陷入更尴尬的境地。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沉默了很久,雪糕再次决定开口打破尴尬。话语出口在喉咙转了许久,像是卡带般被按下暂停键。

“如果我考好了,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?”

“……”

话刚出口雪糕就后悔了,她这脑子到底在想什么的,这就是妥妥地把韩甜甜吓跑的节奏啊。她抬手颇为懊恼地砸在自己额头上,眉毛紧紧皱在一起,暗骂自己没用。

“前百。”

就在雪糕觉得这个问题石沉大海的时候,她听到了韩甜甜的声音轻轻飘过来,像是梦中的不真实,又或者是她听错了。

“刚刚……你有说话吗?”

韩甜甜一下站起来,力道之大带着椅子都翻了过去,雪糕看到她红到泛血的耳尖,而后便是落荒而逃,为什么用这个词呢,因为她慌到落下了一张纸。

雪糕看着桌上那张不属于自己的纸,上面笔迹清秀,工工整整。

笨蛋雪糕。

她弯了弯嘴角,最好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,被高束的马尾随着身体来回摇晃,晃碎一地阳光。


五.

雪糕和韩甜甜再见面的时候,已经是放榜之后的事情了。

两个女孩子在一起的画面总是美好的,尤其是两个漂亮的女孩子。一个温柔如水,一个热烈似火,相反却不相斥,自然引来极高的回头率。

注视着第不知道几个人恋恋不舍地走过之后,雪糕终于忍无可忍,她抬手搭上了韩甜甜的肩膀,把她朝自己怀里带了带。

“你干嘛?”

韩甜甜扭头对上一张写满不爽的臭脸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幼不幼稚。”

“我才不管,我女朋友是他们能觊觎的吗?”

“谁是你女朋友了,我还没答应呢。”

“那天你可不是这么说的!”

韩甜甜还记得雪糕拿着成绩冲进来的时候,满脸都写着兴奋,活脱脱像中了头奖的赌徒。因为冲劲太大,她差点因为刹不住车扑在桌子上。

“我我我,我考进了!”

韩甜甜弯起眼睛看着她,明明是朝下弯的眼睛,却总能盛满亮晶晶的星星,这让雪糕觉得有反地心引力。

雪糕看到韩甜甜张了口,于是,整个夏天的清爽与汽水罐外密布的水珠涌向了她。

“你好,女朋友。”


番外

其实韩甜甜早就见过雪糕了,只是雪糕自己不记得了。

像是所有电影和电视剧里的老套情节,韩甜甜抱着书从图书馆走出来,刚好遇上莽撞的雪糕,两人撞了个满怀。

飞扬的书页和惊叫被绘入过往,成为这个故事的起点。

“同学,你没事吧,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发现闯祸的雪糕迅速爬起来,帮忙收拾散落一地的书本,而后出于愧疚地伸手,想拉对方一把。

站与坐的差别,韩甜甜觉得眼前人的身形被阴影勾勒得极其高大,马尾在身后荡来荡去,皮衣加身,像极了90年代港片中的英雄人物。

一瞬间的愣神,韩甜甜伸手握住了那只手。被拉起来后才发现对面女生手上被水泥地面擦破的痕迹。

“这种看起来是小伤,但是不处理也有发炎的可能的。”

雪糕最后是被硬拉到医务室的,因为韩甜甜发现了她身上更多的伤,一番苦口婆心的教导,雪糕觉得自己头都要大了。

好在韩甜甜的处理伤口的技术不错,雪糕全程也没觉得怎么疼就结束了。

“同学,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?”

雪糕看着那一头柔顺的长发在眼前晃来晃去,像极了江南的水乡,那个她从小生长的地方。

“嗯?”

“这么热的天你穿皮衣不热吗?”

“……”

长时间的沉默后,雪糕发表了自己的直男想法。

“他这上面不是有洞吗,通风。”

“……”

  END.

评论(7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