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多一杯

记一次不愉快的组队

Natasha对于这次的队伍分配并不满意。


其实她原本是没什么想法的,在得知这次搭档不是Steve的时候她只是稍微惊讶了一下,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特工,服从命令的原则让她很快接受了现实。


她本来想的是,如果不是Steve那也许就是鹰眼了,毕竟他们之间的默契早就被打磨圆润了。


当Tony看着她,用一种轻飘飘的语气并附带挑眉地告诉她她的新搭档是Peter Park的时候,她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。


“Peter?他不是成天跟着你瞎转悠吗?”

“什么瞎转悠,我那可是正经活好吗。再说了,他非要跟着你,我能有什么办法。”


Tony看上去有点沮丧的样子。


“你知不知道,他是第一个拒绝我的人。”


Natasha将信将疑地挑起眉毛,忍不住露出一点笑意。


“这么说,我竟然拥有能打败你的魅力。”

“怎么可能,这小子不过是个例外而已。”

“但是我总觉得,你还是想让我带小孩,然后和Steve一起出任务。”


Tony突然不敢直视Natasha的眼睛,他只能盯着桌角,心里默默吐糟这句话的对错性。


“就这样,明天到我公司来领人。”


Tony想了又想,但是面对Natasha他还是没有十足把握能压上一头,只好灰溜溜地走了,毕竟心事刚刚被戳破,还有点发虚。


于是第二天Natasha就去Stark科技接人去了。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了,对方却拘束地像个孩子。好吧,对方真的还是个孩子。


这是Natasha第一次看到摘下面罩的Peter,不像她想象中的高大魁梧,到有点…邻居家的小男孩的感觉。


很快,她就领略到Tony的苦恼了,她依稀记得Tony愁眉苦脸和她抱怨现在的小孩子实在太多话,连食物都堵不上。


“你好啊,我叫Peter Park。”
“我知道你的名号,大名鼎鼎的黑寡妇,没想到你这么漂亮。”
“对了,我应该叫你什么好啊,跟叫Mr Stark一样叫你Ms Romanoff好呢还是Aunt Natasha好呢?”
“噢,不行,叫aunt太老了,Aunt Mei教过我,不能这么无礼,那我还是叫你Ms Romanoff好了。”


Peter一路上的自言自语让Natasha对Tony甩包袱这个认知深信不疑。


现在的小孩,真的难带。


“好了,你还有什么想说的现在一下说完吧,等会任务的时候不要这么喋喋不休了。”


Peter知趣地闭上了嘴,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Natasha,显得很是无辜。但是没过多久他又忍不住了,即使Natasha只是偶尔回应几句,他也讲得特别开心。


任务倒是不难,估计是考虑到带着一个孩子,所以特意分配了个简单的给她,这让Natasha看起来兴致乏乏。


“任务很难吗?”


Peter明显会错了意,他扬起眉毛,这让他的眼睛看上去大了不少,抿着唇小心地凑到Natasha旁边了解任务。


“不,这应当非常有趣。”


Natasha恢复了往常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她扬了扬嘴角,浅色的眼瞳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光彩。


任务进行当然是非常顺利,精湛的格斗技巧让Natasha即使面对一群壮汉也不落下风,Peter虽然没有什么经验,但蜘蛛赋予的天性也让他顺利完成工作,虽然不是那么轻松。


Natasha自恃可以一边工作一边想别的事情,但她没想到Peter的思想可以跳跃地毫无章法,即使是子弹也堵不上那张嘴。要不是需要配合指令,她早就想把耳朵里的微型耳麦扔了。


“你安静点,任务结束我就带你去吃烤肉。”


Natasha听着耳机里杂乱无章的念叨有些抓狂,她甚至开始怀疑敌人是被烦死而不是被制服的。


耳机那端总算安静了点,好歹Natasha也可以和他聊上几句,比如哪家店的三明治好吃,比如Peter学校的某个女生。Natasha没有想到一个正值青春期的男生也会这样八卦。


难以攻破的最后防线抵不住年轻人的奇思妙想,Peter借助蛛网在空中荡来荡去,吸引火力,看得Natasha都有些头晕。


她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想Peter的安全问题了,因为她遇到了一个更棘手问题,拆弹。这一向不是她的长处,相比之下,她更热衷于将炸弹扔出去让它在半空炸开。


精细的操作和交错的线路让人看着就头疼,但是没办法,她必须在倒计时结束之前完成这项工作。


“so,开始干活吧。”


Natasha转了转脖子,腿侧的枪被迅疾抽出,火光在一瞬间点亮空气,射穿玻璃的碎落声与倒地的闷声同时响起。


她扭着腰肢走进屋内,将敌人的枪踢开到他伸手够不着的地方。在炸弹面前蹲下,好看的眉毛皱了起来,这个炸弹虽然简易,却也够复杂,各种颜色的漆线简直在挑战她的审美。


她掏出贴身的刀具,一边和Peter吐槽,一边开始拆弹。


可能是太过投入的聊天,让她的警惕在这一瞬间松懈了,等她反应过来危险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避开了,刀锋贴着衣料轻易破开皮肉划出血口,她翻滚开来,堪堪避开那致命的一刀。


男人和女人打架的输赢从来没有定论,力气上的不足总可以被技巧填补。蛛网的出现让人无法防范,天赐的机会从来不会被放过。Natasha直冲上去,手中电击棒早已蓄满电量,在对方脖颈两侧留下高压的烙痕。


“Thanks.”


她扭头,朝赶来的Peter扬了扬眉,露出一个仓促的笑,然后赶忙投身拆弹事业中。


“嘿,你在流血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怎么会没事呢,天呐,你流了好多血。”
“不行不行,让我找找有没有什么止血的。”
“或许,我的蛛网可以。”


Natasha的手抖了一下,顺利割断了红线,她翻过身,背靠着炸弹,身体彻底放松下来,瘫软在那里,这个时候她才感觉到手臂上传来的痛楚。


她从自己的衣服上撕下一条,胡乱缠在手臂上,勉强止住了血。她的唇因为失血有点发白,汗水浸渍的发尾粘在一块,面上的尘污倒显出凌乱的美。


Natasha抬眼,Peter早已经摘了面罩,蹲在一旁愣愣地看着她。


呆的有点可爱。


Natasha弯了弯嘴角,好像这个搭档也没有那么糟糕。


“走吧。”


Natasha感觉身上的力气在慢慢恢复,嘴唇也渐渐恢复血色,这点小伤对她来说也不算什么。她站起身,拍拍屁股上的灰,就朝门外走去。


“我们去哪?”


Peter还没有反应过来,疑惑的语调勾起Natasha的笑意,像是听到了一个很好玩的事情,让她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。


“去吃烤肉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